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期待与中国开展各项合作

2018年07月28日15: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领导人哈米托夫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已经建立了保障双方经济合作的基础,巴什科尔托斯坦已准备好与中国开展各项合作。

  哈米托夫说,“蜂蜜之国”巴什科尔托斯坦的蜂蜜已经在中国市场尝试出售,并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效果,巴什科尔托斯坦正准备加大对中国市场蜂蜜供应。

  哈米托夫表示,在巴什科尔托斯坦首府乌法于2015年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后,当地与中国的合作快速增长。2012年至2014年间共有8个中国代表团到访当地,2015年至2018年间则有超过50个中国代表团到访。与中国的贸易已经占巴什科尔托斯坦外贸额的约15%。

  哈米托夫说,巴什科尔托斯坦的代表团目前正在中国江西省访问,双方除了讨论传统石化、机械产品领域合作外,还计划进一步开发粮食和奶制品市场合作。

  哈米托夫表示,巴什科尔托斯坦与中国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在旅游方面,巴什科尔托斯坦具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当地愿意开发中国人喜欢的旅游线路。(记者 鲁金博)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