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文史研究馆馆藏作品在莫斯科展出

2018年07月28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北京文史研究馆25幅馆藏作品7月27日在莫斯科展出。作为“北京日”在莫斯科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友人观看。

  据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王岗介绍,此次展出的25幅作品为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所画,其内容涉及山水、人物和花鸟等。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说,此次展览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内的活动之一,“北京日”系列交流活动将推进两座城市合作迈上新台阶。

  展览上,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李德福现场作画,在众多俄罗斯友人注视下,不一会儿就画出一幅水墨画。莫斯科市民马林娜和在中国公司工作的女儿一同前来观展,她们聚精会神地看着李德福创作。“中国的画家只用一种颜料,就能画出一幅画,这就像魔法一样!”马林娜不禁感叹。

  当晚,中俄各界友好人士还观看了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在“北京之夜”音乐会的演出,领略了中国民乐的独特魅力。

  据悉,7月26日至30日,“北京日”系列活动先后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拉开帷幕,主要包括经贸洽谈、旅游推介、都市轨道交通论坛、城市建设论坛、图片展、书画展、文艺演出、“老字号”展卖等多项内容。(记者 李奥)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