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襄马”十月下旬襄阳开跑 预计2万人参赛

2018年07月2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18襄阳马拉松新闻发布会”透露, “2018襄阳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号在襄阳市鸣枪开跑,这是襄阳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赛事活动,被中国田径协会列为共同举办的A1类马拉松赛事。

去年,襄阳市举办了首场马拉松大赛,共有15000多人参加了比赛。其中,有28个国家38名外籍选手参加了大赛,湖北省内17个地市州参赛选手2900名,国内其他省市选手近3000名。中央电视台进行了160分钟的现场直播,有效提升了襄阳的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襄马”赛道也被众多媒体和参赛选手称为“最美马拉松赛道”。去年,“襄马”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

据悉,为了筹备今年的襄阳马拉松大赛,襄阳市及早动手,对赛道进行了勘查设计,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容貌进行了综合整治,并开展了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网上筛选及审批工作,被中国田径协会列为共同举办的A1类马拉松赛事。

今年“襄马”预计参赛人数达到18000余人,无论是参赛规模还是人数都将超过去年,使“襄马”成为全国重大赛事活动,进一步扩大襄阳影响力,提升襄阳形象。

具有2800多年建城史的襄阳,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湖北省第二大城市,是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策源地、汉水文化核心区和古城文化的代表性区域。去年,襄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全国主要城市排名52位。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26.9亿元,同比增长7.5%。(李广勤 涂玉国)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