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呼吁美国释放俄公民布蒂娜

2018年07月27日10: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副发言人科任7月26日表示,俄方呼吁美国释放因涉嫌“充当俄政府代理人”被捕的俄罗斯公民玛丽亚·布蒂娜。

  科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强烈抗议美方对布蒂娜采取的行动,包括向她施加心理压力等。俄方呼吁美方立即释放布蒂娜。

  科任表示,布蒂娜因完全不实的理由被捕。美方逮捕布蒂娜是出于政治动机。

  据报道,布蒂娜本月在美国被捕,她被指控在2015年至2017年旅美期间按照俄政府高层人士指示与美方人士建立关系,并渗透对美国政治有影响力的组织,为俄争取利益。布蒂娜的律师发表声明说,布蒂娜不是俄政府代理人,称其近期从美利坚大学毕业并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目前持学生签证旅美,已经获得工作许可。(记者 安晓萌)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