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启用

2018年07月27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青岛7月26日电  (记者张旭东)位于山东胶州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26日启用,为示范区发展提供运输便利。

今年6月在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我国提出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作为示范区所在地,胶州市整合胶州火车站、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山东济铁胶州物流园、青岛港等资源,构建海陆空铁一体化物流运转体系,打造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

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多式联运中心占地3600亩,一期开发建设了1800亩,内有中亚班列、中韩快线、中蒙班列、中欧班列、东盟专线等5条国际班列,以及胶州至乌鲁木齐、西安、郑州等7条省际固定班列和胶黄小运转海铁联运班列。

据了解,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二期将开发建设1800亩冷链物流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02 版)

(责编:冯粒、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