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东盟商机对话会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2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朱玥颖) 7月26日,2018年东盟商机对话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主办,得到了东盟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中方和东盟方代表300人出席会议,就“应对变化、携手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15年来,双方合作全面、深入展开,经济合作日益密切、活跃,这不仅惠及了中国和东盟十国各自的经济增长、惠及了地区经济一体化和地区稳定,而且也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指出,新加坡与中国一直是友好邻邦,两国在经济、科技、环境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合作密切。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表示,菲中关系已进入近些年来最好时期,菲中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并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人文交流合作、海上对话合作、区域一体化等四个方面的合作。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谈到,2017年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预示着双方经济合作前景广阔。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作为中方代表宣读了《2018东盟商机对话会北京倡议》。《北京倡议》提出,中国与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带来了商机纷呈,双方应加强产业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中小企业合作、高科技企业合作、电子商务合作、青年企业家合作等一系列合作,以共赢商机。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