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湖北天门聚力“三全”招商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已成功引进上游企业由台资企业Jelly(捷苙)公司投资62亿元的氮化镓集成电路项目,以生产手机、蓝牙耳机电池、无线充电宝为主的深圳诚辉达电子产业园项目……”湖北省天门市招商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天门,一个以捷苙科技为龙头引领,以手机产业链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已形成。

近年来,位于湖北中部,作为武汉“1+8”城市圈成员的天门市,坚持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以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

相比去年同期,天门市今年上半年的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多,到位资金多,项目开工多。今年前6个月,天门市招商引资协议、动工、跨年度建设项目共366个,其中元至6月新签协议项目136个,计划投资额265.57亿元;2018年以前签协议未动工项目47个,计划投资额107.55亿元;新动工项目103个,计划投资额262.11亿元;跨年度建设项目102个,计划投资额509.13亿元。2018年元至6月实际到位资金122.97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门市招商实效不断提升,得益于在全市推进的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的“三全”招商格局。

天门不断完善招商引资的体制机制,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全市形成了市招商局、市经信委、市工商联“3+x”招商体制,建立了“五位一体”产业联动招商机制。截至6月24日,全市赴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南京等地开展“走出去”活动550批次,考察企业1105家,开展“请进来”活动接待企业2649家。

为增进引进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加速项目落地,天门出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43条”政策红包,从支持产业发展、奖励外商投资、鼓励创业创新、强化金融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制定了43条具体措施。同时,该市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全面实行“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时限缩短30%以上。

针对天门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空白之处,该市除了不断完善天门高新园电子信息、岳口医化等产业链外,还在“补链”“强链”“引链”上发力,引进了如龙腾置业投资的汉派服装产业园,打造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面辅料配套、仓储、物流、销售、会展、培训、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服装产业园,发展壮大了该市纺织服装产业;引进了一批新兴产业,如芯创等电子信息产业,徐工等智能制造产业,天地人等环保新材料产业,使得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沈松峰)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