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 工商界人士积极评价习主席讲话

2018年07月26日16:4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25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发表题为《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参加论坛的工商界人士对习主席的讲话以及中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

  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金砖国家要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引领、包容普惠、多边主义。与会工商界人士认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前形势下,中国维护了世界经济以及全球贸易秩序的平衡。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斯塔夫罗斯·尼古拉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斯塔夫罗斯·尼古拉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斯塔夫罗斯·尼古拉:中国在金砖机制中的作用体现在大力推动多边主义而不是单边主义,并为像南非这样的经济体维护着切实可行且充满活力的贸易环境。此外中国借助自身强大的经济,使本国人民摆脱失业和贫困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南非正在经历,巴西等其他金砖国家也都存在。

  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工商界人士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员斯塔夫罗斯·尼古拉:我认为在全球范围内的一些领域单边主义正在抬头,所以我认为习主席所提出的倡议非常重要。对于目前在贸易和投资环境中,我们所看到的单边主义趋势这种倡议体现了平等的精神。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及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拥有巨大潜力来促进新的投资,比如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可以通过新的交通方式和物流方式以及一些新的建设工程,将相关国家连接起来。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