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为中南联合创新搭建新的平台

——南非CSIR与中国国家外专局境外机构-GOLD YARD举行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2018年07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5日电 (王磊)7月25日下午,南非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与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境外机构举行合作签约仪式。CSIR的首席执行官图拉尼·德拉米尼院士、战略合作经理查尔·哈定,及南非媒体界人士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就中南两国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立联合科研中心、高端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此次签约仪式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南科学家高级别对话开幕式上的讲话,即希望中国和南非科技界、产业界不断弘扬中南传统友好,积极开拓创新、密切协作,为中南科技创新合作走出一条共赢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南双方在科技和高端人才交流已经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在新能源、节能减排、人工智能、蓄电材料开发等多个领域建立了联合研发的科题组。南非有近十位科学家入选中国“千人计划”。浙江、深圳、河北、山东等地相继筹建中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院士研究院、联合研究中心等机构。

南非GOLD YARD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是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海外专家组织成员、境外培训渠道单位。浙江省、河北省、山东省、深圳、海口等省市国际人才交流南非工作站。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的发起单位之一。

(责编:胡倩(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