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冈崎嘉平太纪念展览在东京开幕

2018年07月26日06: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7月25日电  (记者刘军国)由清华大学和日本全日空公司共同举办的“冈崎嘉平太与那个时代——日中友好的掘井人”展览24日在东京开幕,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前众议长河野洋平、冈崎嘉平太后代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冈崎嘉平太为开展中日民间交流、促进两国经贸往来付出了毕生心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冈崎嘉平太和高碕达之助、松村谦三同中方开创的两国备忘录贸易在中日交往史上留下了一段传奇经历。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后,冈崎嘉平太还以高度的远见卓识大力推动两国青年交流。周恩来总理称赞冈崎嘉平太是“中日友好的掘井人”。相信这次展览一定能够带动更多人重温两国复交缔约初心,铭记中日和平友好的意义和真谛,更加积极努力把中日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河野洋平等日本各界来宾在致辞中回顾了冈崎嘉平太的生平事迹,表示作为后人要继承并发扬冈崎嘉平太等前辈的精神,致力于推动日中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6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