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重拾工匠精神 “非遗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18年07月23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重拾工匠精神 “非遗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7月21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文化交流委员会主办,永新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非遗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文化中心举办。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共同探讨我国非遗传承、保护及发展的相关问题,致力于重拾工匠精神,共享互联非遗新生活。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先生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同打造世界文化遗产精品》的主旨演讲,强调非遗是人类文化的重要印证,呼吁全人类共同来保护文化遗产。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非遗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永新华韵发布上线了“非遗大百科”APP, 将“非遗大数据平台”延展到移动端,让人们更方便接触和了解非遗知识和非遗资讯。论坛还发布了“非遗行业研究报告”,充分显示了非遗行业中的各项数据及内容,对非遗保护及发展起到指引性作用。

本次论坛拉开了当晚在鸟巢举行的“同心圆梦·非遗之夜”文化系列活动的序幕。各种异彩纷呈的非遗产品,将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创新的设计创意与营销方式,进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之中。(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