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热浪来袭 休斯敦开辟避暑中心

2018年07月23日14: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7月22日遭受热浪袭击,当地政府紧急开辟5家避暑中心,为没有条件享受空调设备的人提供临时避暑处。

  休斯敦当天气温达到38摄氏度,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度;加之濒临墨西哥湾,空气湿度达80%。湿热难耐的天气很容易让人中暑。

  当地政府敦促脆弱人群,包括55岁以上的成年人、5岁以下儿童以及慢性病患者下午高温时要尽量待在室内空调环境中。政府官员还建议市民多喝水、勤冲凉,并选择浅色、宽松的着装。

  避暑中心开放时间为下午1时至6时,政府为出行困难人士提供免费班车服务。休斯敦市长特纳特别提醒市民不要把老人或孩子长时间留在车内。

  本月19日,休斯敦一家幼儿园将一名3岁孩子留在车内4个多小时,致其死亡。警方说,当时车内温度高达45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22日发布公告说,当前这波危险的热浪袭击了美国南部、西南部和西部地区。西南部和西部地区的热浪将持续数天,休斯敦所在的南部地区高温还将持续至少一天。(记者 刘立伟 高路)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