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运输机1968年坠毁102人罹难 50年后寻获残骸

2018年07月23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 印度空军一架运输机于1968年2月坠毁喜马拉雅山脉,机上102人罹难。近日一支登山探险队在喜马拉雅山脉冰河处发现一具士兵的冰冻遗体,这正是50年前罹难的士兵。

登山探险队22日表示,他们也找到那架失事苏联制安托诺夫An-12型(Antonov An-12)运输机的部分残骸。探险队长拉瓦特(Rajiv Rawat)告诉法新社:“我们碰巧发现了从冰层伸出的人体手臂,遗体的其余部位埋在冰河内。”拉瓦特表示,探险队通知印度军方后,印度军方已展开运回遗体作业。探险队是在印度境内荒凉的喜马拉雅山脉海拔约5500公尺处发现那具遗体。

历经数十年大规模且大抵徒劳无功搜索后,现在发现的尸体是在事故现场附近找到的第5具遗体。上一具遗体于2013年找到并确认身份。当年的坠机事故造成102人罹难,包括98名官兵。那架运输机当时正飞往克什米尔(Kashmir)一座机场,因天候恶劣无法降落,其后在印度极北端的斯碧提山谷(Spiti valley)上方失联。(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