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水墨画培训吸引斯里兰卡儿童体验中国文化

2018年07月2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科伦坡电  (记者唐璐、朱瑞卿)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水墨传情·画育童心”儿童水墨画教学培训,近日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开班。

  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乐利文在开班仪式上说,水墨画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办水墨画培训班旨在激发斯里兰卡少年儿童的绘画创作欲望,让他们在学习中国水墨绘画过程中体验中国毛笔的情趣和水墨的神奇。

  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是具有30余年儿童画教学经验的朱永老师。在第一堂课上,朱永以水墨画常见题材“群山”以及“跳舞的树枝”等作为启蒙,讲述了中国画的用笔技巧,如何通过浓墨淡彩来表现远处的景物,以及何为中国画中的“神似形不似”等。

  在课堂上有不少陪同孩子上课的斯里兰卡家长。一名母亲告诉记者,她本人是从事斯里兰卡传统文化的艺人,对于历史悠久的中国水墨画早有耳闻,“我发现中国水墨画的画法与斯里兰卡传统绘画的表现手法差别很大”。

  据了解,为期两周的儿童水墨画教学培训班将分风景、人物、山水等不同题材讲授,全部课程均免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3日 21 版)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