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阳光少年成长营营员争当“新时代小工匠”

2018年07月22日11: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阳光少年成长营营员争当“新时代小工匠”

人民网讯 7月20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首期结业仪式上唱响,所有营员们动手体验绿色能源电动车组装,争当“新时代小工匠”,在六小时里营员们组装成功进入驾驶比赛,并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培育工匠精神要从娃娃抓起,发明和创造是推动社会不断进步的永恒动力。“新时代小工匠”成为阳光少年成长营营员最受欢迎的内容,通过切身体验组装能源电动车的全过程,培养学生团队合作、鼓励自主创新,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设计、制作一台单座电动车,进行静态演讲和驾驶比赛,激发学生创造力和学习主动性,培养工程意识、提升空间思维,在玩与学中培养未来的工程师,认真体会、思考和感悟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锤炼优秀思想品质、树立成才报国的人生志向,为培养更多新一代的大国工匠注入强劲的推动力。

来自安徽芜湖的吴林泽今年读高一,是这次新能源车组装活动的小组长,负责组织安徽省同来的营员们上手操作。吴林泽告诉记者,这次安徽省来了40多个营员,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都有,第一次来北京的她对首都最大的印象是繁华,这次成长营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使自己树立了更远大的努力目标。

14岁正在读初三的朱晓丹来自河南濮阳,“我们去参观了北京大学,印象非常深刻,很向往这个学校。”她说,这几天大家还参观了博物馆、科技馆和海洋馆等许多地方,这次参观学习机会特别难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东西。

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参加该活动的农民工子女已有2000余人。成长营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成长的一项品牌活动,为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单位搭建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平台,让广大农民工及其子女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