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与西方首度联合 人道救援专机飞抵叙利亚

2018年07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1日,法国和俄罗斯派遣一架载运人道救援物资的运输机前往先前遭叙利亚反抗军占领的东古塔区。俄国国防部表示,专机已经抵达位在赫梅敏(Hmeimim)的俄国军事基地。叙利亚政府军今年4月收复东古塔区(Eastern Ghouta)。

这是俄国和西方国家首度展开的联合人道援助任务,为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5月在圣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会谈时商定。

法国沙托鲁(Chateauroux)机场负责人波特敏(Mark Bottemine)告诉法新社,一架载有50吨医药救援与人道物资的俄罗斯安托诺夫124型(Antonov 124)军事运输机,当天凌晨3时从法国中部城市沙托鲁起飞。法国与俄罗斯联合声明表示,作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一部分,这项计划的目的是要让平民可以更容易获得救援。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