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与土耳其宣布外交关系正常化

2018年07月21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荷兰、土耳其政府20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决定恢复互派大使,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

声明说,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荷兰外交大臣与土耳其外长举行会晤,讨论了2017年3月发生的“令人遗憾的事件”,强调荷兰与土耳其是友好国家和北约盟国,拥有诸多共同利益。会见时,两国外长均表示各自国家已为实现关系正常化做好准备,强调两国在移民、反恐、加强经贸合作等一系列议题上战略合作的重要性。

声明说,两国将尽快恢复互派大使,荷兰外交大臣将于今年下半年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

去年3月,土耳其政府两名部长不顾荷兰政府反对、执意前来荷兰为土耳其修宪公投举行政治活动,被荷兰当局禁止入境或“护送出境”。土耳其政府随即通知荷兰驻土耳其使馆临时代办,称不欢迎休假离境的荷兰大使返回土耳其。今年2月,荷兰政府决定,正式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