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冲美国贸易壁垒!加拿大思考应变之策

2018年07月21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加拿大多元化国际贸易部长詹姆斯·戈登·卡尔19日说,加拿大获得“大量”国家“喜欢”,将借助那些国家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避免依赖美国市场。

卡尔当天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一些国家对加拿大友好,希望倾听我们的故事,而且我认为有大量国家喜欢加拿大……以及加拿大政治领导层。”

“因而,我认为,我们有多种方式、可以在数个层面吸引全球的注意力,那就是我们将要做的(事情)。”当被问及今后数月出访打算时,卡尔没有具体说明。

卡尔18日出任多元化国际贸易部长。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把寻找新的出口市场定为卡尔的首要任务。

现阶段,加拿大出口商品中75%输往美国,而后者6月1日起向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联盟的钢铝产品加征高关税,正在考虑向三方的汽车及其零配件加征关税。6月初七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特鲁多因为贸易争端“打嘴仗”,特鲁多遭到多名美国官员恶语相向。

在美国商务部19日就加征汽车关税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一名加拿大高级外交官说,一旦美方加征关税,加拿大将以“相称方式”作出回应。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分管国际和财政事务的副主席布赖恩·金斯顿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现在几乎站在悬崖边缘,如果不开始尝试在出口市场多样化方面取得进展,我们将比以往面临更多威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