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调显示更多美国人认为加征关税于美国自身不利

2018年07月20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7月19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更多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对贸易伙伴加征关税于自身不利。

  该民调显示,49%的美国人认为对贸易伙伴加征关税不利于美国,相比之下,40%的人认为此举有利于美国,另有11%的人不知道美国将会受到何种影响。

  按受教育程度来看,在受过大学教育的美国人中,认为加征关税对美国不利的占56%,认为加征关税对美国有利的占38%;在没有受过大学教育的美国人中,45%的人认为加征关税对美国不利,42%的人认为加征关税对美国有利。

  按照党派来看,在共和党人士和偏共和党的独立派人士中,73%的人认为加征关税于美国有利;在民主党人士和偏民主党的独立派人士中,77%的人认为加征关税于美国不利。

  此前特朗普政府曾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并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启动“232调查”。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上月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如果加征关税引发贸易战,美国经济将会变差。(记者 孙丁 刘阳)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