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用音乐传播中国文化

□沙米尔
2018年07月2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中国有句古话:“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我认为心相通在于语相通。只有语言相通,才能将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汇聚一堂,才能将彼此的心拉近。

  2017年,我有幸代表马来西亚的大学生到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幸运的是获得了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的亚军。这是我人生中获得的最大奖项,虽然比赛已过去1年,但我仍然记得比赛时的那份激动和喜悦。因为我收获的不仅是一个奖项,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友谊。我让更多马来西亚的人了解了中国,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马来西亚人的风采。

  “汉语桥”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以汉语为桥,结识到来自不同国家、文化背景不同、语言不同的朋友,我们在“汉语桥”相遇,因为汉语结缘,更因汉语相识相知。因为汉语这条纽带,我们不仅了解了中国文化,也了解了世界各国独有的文化。

  “汉语桥”比赛结束后,我学习汉语的脚步并未停下。 同时我也把汉语和中国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希望大家能感受其魅力。因为我是一名歌手,便借助歌声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传播中国文化贡献力量。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