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民间机构发布报告称 美国继续独霸全球或引发新型冷战 

2018年07月1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朱玥颖)19日上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在京发布了2017年美国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和2017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民间版),对2017年美、日两国防务战略、军事力量、军事演练及对外军事安全等进行了评估。

美国军力评估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第一年。特朗普执政以来,屡遭建制派抵制和“通俄门”困扰;他推行“美国优先”政策,先后退出TPP、《巴黎协定》等,对美国国际声誉和世界领导者地位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害。特朗普颁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把竞选口号“美国优先”提升为国家安全战略,宣布将通过长期战略竞争战胜中俄,继续主导国际秩序和独霸全球,很可能引发一场新型冷战。

日本军力评估报告中指出,2017年是安倍政府全面调整日本安保战略承上启下的一年。“承上”体现在,2013-2015年,安倍政权接连推出或修改多项法律法规,已完成对日本总体安全战略的阶段性调整。“启下”体现在,安倍政府提前启动了有关制定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下一期《中期防卫整备计划》(2019-2023年)的准备预热工作,通过渲染朝鲜“核导威胁”和中国在东海及南海海域的“频繁活动”,妄称日本面临的安全环境不断恶化,以寻求对自卫队“扩军备战”能力的进一步突破。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于2011年1月5日在北京成立,是由从事国际问题研究、台湾问题研究和文化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团体和社会活动家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民间社会团体,具有一级社团法人资格,旨在通过对中国战略文化的研究、传播和交流,为促进亚太地区安全稳定与台湾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