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曾多次袭俄的1名暴恐分子被引渡回俄罗斯

2018年07月19日14: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7月18日发布公报说,1名曾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多次实施爆炸袭击的暴恐分子17日从斯洛伐克被引渡回俄罗斯。

  据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消息,这名现年39岁的暴恐分子名叫阿斯兰·扬季耶夫,生于俄北高加索联邦管区的印古什共和国,曾是以巴萨耶夫为首的车臣非法武装团伙成员。在2005年12月至2006年7月,扬季耶夫与同伙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及其周边多次实施爆炸袭击,造成多名平民死伤。

  在案件发生后不久,俄联邦安全局、俄内务部通过联合调查认定实施上述袭击的暴恐团伙有6名成员,其中2名成员已被击毙,另有3人被判处长期徒刑,只有扬季耶夫脱逃。俄警方随即对其实施国际通缉。

  2011年扬季耶夫在斯洛伐克被当地警方逮捕。在此后7年中,扬季耶夫不断申诉以逃避被引渡到俄罗斯。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侦查委员会正进一步调查其案情,检方将依据俄刑法中关于恐怖活动的相关条款对其提出指控。

  北奥塞梯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该地区非法武装活跃,是暴力和恐怖事件多发地。近年来,俄政府持续加大对该地区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记者 栾海)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