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巴新访问

2018年07月19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尔兹比港7月18日电  (记者杨敬忠、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8日驶离莫尔兹比港,结束对巴布亚新几内亚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为在该国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画上圆满的句号。

  巴新方面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巴新国防军参谋长菲利普、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工作人员、巴新国防军官兵、当地民众以及中国援巴新医疗队、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在码头送行。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全天候开展诊疗服务、满负荷高效运转,在主平台医治众多患者的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当地医院提供医疗、防疫、设备维修等服务,累计诊疗6209人次,完成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2042人次,手术36例,住院36人,特别是首次与巴新举行联合应急医学救援演练,赢得广泛赞誉。

  巴新总理奥尼尔在登船看望医护人员和术后住院民众时,高度赞扬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和平方舟离开巴新后,将前往下一站瓦努阿图。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9日 2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