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1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17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百乘助学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何继宁秘书长指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助“树人班”等公益项目,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从而打开大学之门,助力教育扶贫。

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贾鹏强调,百乘助学基金是百乘公益专业化管理的第一步,在未来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利用科技创新赋能,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普惠与公益,核心不在于“输血”,在于“造血”和“授之以渔”。今后在持续现金捐赠的基础上,后期还希望能逐步结合百乘金科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创新优势,借助普惠金融推动社会资源公平化。

仪式现场,何继宁与贾鹏签订了“百乘助学基金”设立与管理协议书,何继宁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百乘助学基金”是由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自愿捐资 200 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以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企业公益带头作用,创新“互联网+”扶贫助学模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教育水平。

“树人班”项目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倡导创办的,在全国各地重点高中通过设立独立的班级,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高中学业。百乘助学基金拟于今年9月份在陕西延川、甘肃庆阳、江西上饶等革命老区设立“百乘树人班”试点,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帐户,定期向学生发放生活资助款,专款专用。(温庆)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