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关爱农民工子女-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在京开营

2018年07月1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领旗
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领旗

人民网讯 7月17日,“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七省区的1000余名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出席开营仪式并为营员授旗。

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是各级工会帮助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和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的重要工作举措。本次活动将分两期举办,从7月16日持续至7月27日。六天的活动中,农民工子女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心理辅导,并参加好莱坞汽车特技体验、未来工匠体验、新能源车组装等科普活动。

开营仪式上,营员妈妈与子女见面,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员。爱心企业赠送了服装、学习用品。营员们还观看了《有爱有未来》音乐剧。活动中,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北京急救中心为小营员提供全程医疗保障。

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为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单位搭建了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平台,让广大农民工及其子女感受到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爱,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注重帮助农民工子女塑造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意识,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远大志向,实现梦想。

据悉,由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的“感恩祖国·拥抱北京”——阳光少年成长营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参加该活动的农民工子女达2000人,已经成为全总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责编:温庆(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