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巴新访问

2018年07月18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8日驶离莫尔兹比港,结束对巴布亚新几内亚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为在该国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任务划上圆满的句号。

  巴新方面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巴新国防军参谋长菲利普、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工作人员、巴新国防军官兵、当地民众以及中国援巴新医疗队、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在码头送行。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全天候开展诊疗服务、满负荷高效运转,在主平台医治众多患者的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赴当地医院提供医疗、防疫、设备维修等服务,累计诊疗6209人次,完成CT、DR、B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2042人次,手术36例,住院36人,特别是首次与巴新举行联合应急医学救援演练,赢得广泛赞誉。

  巴新总理奥尼尔在登船看望医护人员和术后住院民众时,高度赞扬和平方舟再次到访巴新,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拜会了巴新国防部长索兰·米利西姆和国防军司令吉尔伯特·托罗波,参观了巴新医疗机构。巴新军政要员和民众450余人登船参观,纷纷对和平方舟再访巴新表示欢迎与感谢。

  和平方舟还举办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甲板招待会,派出文化联谊分队赴国防军子弟学校开展文化联谊活动,与巴新国防军官兵进行了足球友谊赛。巴新媒体持续大篇幅报道和平方舟的访问和服务情况,高度称赞和平方舟弘扬和平、传播友谊、传递爱心,认为和平方舟到访为促进两国友谊、增进当地民众福祉作出了新贡献。

  和平方舟离开巴新后,将前往下一站瓦努阿图。(记者杨敬忠 江山)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