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呼吁向中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提供支持

2018年07月18日09: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西非和萨赫勒问题特别代表钱巴斯17日说,中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局势依旧十分动荡,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外交、安全和人道主义等方面提供支持。

  钱巴斯当天向联合国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恐怖分子仍在该地区实施破坏活动。在乍得湖地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活动十分活跃,并继续利用妇女和儿童实施自杀式袭击。

  他说,乍得湖湖水日益枯竭,环境日趋恶化,约230万人因此流离失所,人道主义工作缺乏资金。他呼吁国际社会提供帮助,支持该地区的环境与经济复苏。

  钱巴斯还指出,马里安全危机正逐步影响到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尔。几内亚湾的海盗活动日益猖獗,毒品走私、小武器和轻武器的贩运问题也构成安全威胁。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横跨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记者王建刚)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