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提升心理素质,追求美好生活”开讲

2018年07月17日10: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提升新员工对职场的认识和理解,7月12日,中国邮储银行总行机关工会和机关团委联合举办“提升心理素质,追求美好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清华大学张教授为大家解读心理知识和职场礼仪。张教授多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心理素质的自我修养与调试、素质与能力、职场心理与形象和女性健康心理素质等心理学方面具有极高的学术造诣。

张教授指出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快乐工作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基石。从素质到气质,从心理素质到微表情,从外在形象到职场礼仪,张教授进行了精彩解读,并辅以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做人要积极乐观、从容不迫、勇担责任,人际关系方面要平等尊重、换位思考、与人为善、助人为乐。

本次讲座受到中国邮储总行新老员工的热烈欢迎,主会场座无虚席,分会场掌声不断,近五百名邮储员工参加了此次的讲座。会后大家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初步了解了职场心理学,还帮助新老员工建立乐观健康的职场心态,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从医学角度看,肝是控制情绪的重要器官。中医理论认为肝具有掌管思想与思维活动的功能。现代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情感交流减少,日久必然产生“倦怠”之感,出现肝功能异常,可见肝脏的健康对心理疲劳的发生发展均具有重要影响。

讲座结束后,华润三九易善复工作人员利用肝脏影像引导仪,为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无创肝纤维化程度检测。从“肝脏硬度”和“脂肪衰减”两个指标分析,个别员工指标略高,健康体检专业人士现场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并提出了养肝护肝合理化建议。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