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将举办

2018年07月17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7月17日,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首届“仁洲杯”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共同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青岛市体育局协办,得到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指出,体育作为国际语言,承载着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正、尊重与关爱的精神,为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各国青少年化身友谊使者,以本次赛事为平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推动各国的民间友好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夯实共建“一带一路”的民意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此次国际青少年羽毛球友谊赛将各国富有才华的青年人聚在一起,延续体育联系,促进合作交流。赛事组委会特别设定了“混合团体接力赛”赛制,采用101分五局轮换制,比分先到101分的一队获胜。希望参赛青少年发扬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通过赛事活动交流感情,升华友谊。

青岛作为本次友谊赛举办地之一,对赛事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古代的青岛曾是“海上丝绸之路”北线起航点,开启我国北方海上贸易大门;当今的青岛已成为“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青岛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体育渊源,先后承办第九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第十一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等多项国际顶级赛事。”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表示,“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活动,将整合办赛和参赛的优势资源,精心筹划,为来自俄罗斯、蒙古、新加坡等十余个国家、地区的青少年球队和来宾打造一次充满中国和青岛特色的高水准友谊赛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冯平善、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卫国,羽毛球世界冠军傅海峰、高崚、田卿、王适娴等出席发布会。到场来宾与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仁洲杯”友谊赛正式进入开赛倒计时20日。

据悉,本次友谊赛将于8月6日-12日在青岛、北京举行,旨在以赛事搭建青少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丰富中外人文交流渠道。来自俄罗斯、蒙古、新加坡等国家、地区的12支青少年羽毛球队将在青岛体育中心举办羽毛球友谊赛,之后赴北京开展中国文化交流。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