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一届中英创业大赛启动 助力两国创新创业

2018年07月17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十一届中英创业大赛16日在伦敦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中英企业家基金提供500万英镑资金,用于扶持中英两国高科技领域创新企业,为两国的创新创业提供助力。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在致开幕词时说,近几年中英两国合作在各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期待大赛成功举办,并促进两国进一步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国办事机构总代表梁伯枢表示,人才交流引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此次创业大赛为中英人才项目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助于推动人才引进及项目的落地落实。

英国贝德福德郡副郡长维诺德·泰勒分享了他在国际贸易及投资领域的经验,鼓励更多的英国初创企业通过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对接中国市场,并表示期待看到中英两国有更多合作。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每年吸引来自中英高校约200个团队参赛,旨在为中英经济、教育、文化等多方面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自2006年大赛开办以来,已有40余个项目团队获得相应资金技术支持,落户中英两国。(记者 温希强)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