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看报的人都支持自民党”?民调显示网民更支持安倍内阁

2018年07月17日08: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朝日新闻》社7月14日及15日民意调查显示,通过社交网站及网络新闻媒体了解政治、社会新闻的人群较为支持安倍内阁,电视观众也基本符合这一趋向。而阅读报纸来获取新闻的群体则对安倍内阁持反对态度。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6日报道,《朝日新闻》社的调查问题为“你在了解政治及社会新闻时最先参考的是”,其中44%的受访者选择“电视”,其次为网络新闻媒体(26%)、报纸(24&)、推特等社交网站(4%)。

从年龄层来看,18至29岁的人群更多通过网络新闻媒体获取政治、社会新闻,其次为电视、社交网站,仅有8%的人会选择阅读报纸。30岁至40岁群体中逾半数选择网络新闻媒体。而40岁以上群体则多通过电视了解政治、社会讯息。随着受访者年龄增长,阅读报纸的比重也逐步增加,选择网络新闻媒体或社交网站的人越来越少。

围绕受访者获取新闻方式与其对安倍内阁支持率之间的关系,社交网站用户对安倍内阁支持率最高,为44%,其次为网络新闻媒体用户(42%),电视观众(38%),报纸读者(32%)。社交网站用户及网络新闻媒体用户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均超过不支持率。

此次调查还显示,18至29岁年轻人的三分之一都支持自民党,其余逾半数年轻人则是“无党派者”,无明显支持倾向。30岁至40岁群体中,37%的人选择支持自民党。

此前,对于日本自民党支持者多为10多岁至30岁年轻人一事,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2018年6月称“他们是最不爱看报纸的群体,不看报纸的人都会支持自民党”。(实习记者 杨子晴)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