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特朗普将会晤普京

2018年07月16日14: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金融时报网7月1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飞往峰会地点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之前表示,他将考虑请求普京引渡被美国检方指控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12名俄罗斯情报官。

  特朗普15日晚飞抵赫尔辛基,准备在16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峰会。美国总统目前在国内受到批评,因为他拒绝谴责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涉嫌对他的竞选对手发起黑客攻击。

  与普京举行峰会之前,特朗普在欧洲进行了1周的即兴外交,其间他严厉指责北约的军事盟友,并公然批评英国首相,从而在华盛顿引发担忧:他将如何对待俄罗斯领导人?

  在15日播出的言论中,特朗普还将美国在欧盟的长期盟友称为“敌人”。

  特朗普此前曾对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选举、并与其竞选活动勾结的类似指控不屑一顾,称其为“猎巫”。他在飞往芬兰首都之前表示,他将考虑请求普京引渡12名俄罗斯军事情报官,美国检方指控这些人侵入希拉里·克林顿竞选阵营的电子邮件。

  7月13日提出的这些刑事指控,导致美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呼吁特朗普在赫尔辛基批评普京。

  美国一些资深立法者建议美国总统取消峰会,而俄罗斯官员们表示,这些指控没有根据,是破坏双边谈判的政治工具。

  在被问及他会否请求普京把这12名俄罗斯公民送到美国时,特朗普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我可能会。我没想过。我肯定会问起这件事。”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