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第一期汉语培训班结业

2018年07月14日11: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14日(记者孙广勇)7月11日,“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第一期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泰国国会大厦正式举行。

第一期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汉语培训于1月28日开学、为期20周。教学注重锻炼议员口语应用,模拟交流语言环境,在欢快的气氛中学习并练习口语。议员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汉语学习,上课积极、兴趣浓厚,课堂上不仅认真做笔记,而且积极地用所学到的汉语进行口语表达,培训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汉语零起点的议员们已经可以进行熟练详尽的自我介绍、寒暄和日常交流。

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支持下,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密切合作,为议员量身定制、编写培训教材,重视中泰双方在交流互访中的汉语口语表达,安排优秀教师授课;并于7月1日至5日组织议员班赴华,赴华团由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素拉差第一副议长(H.E.Mr.Surachai Liengboonlertchai)亲自带队,赴华侨大学及厦门访问并开展语言实践和中国文化考察。

结业式上,素拉猜第一副议长(H.E.Mr.Surachai Liengboonlertchai)讲话,赞赏议员们的进步,并代表国会感谢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在这个项目的设计和推动中的所付出的努力。素拉猜第一副议长表示希望议员们用所学到的汉语知识更好地为促进中泰友好合作服务,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之间的深入了解,实现“中泰一家亲”这个两国共同追求的主题。

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第二期汉语培训班将于8月14日开班,议员们将开展进一步的汉语学习。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