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被指“乱花钱”!肯尼亚议员考察世界杯惹争议

2018年07月14日09: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被指“乱花钱”!肯尼亚议员考察世界杯惹争议

  肯尼亚多名议员到俄罗斯考察世界杯足球赛,不少民众认为这是“乱花钱”。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国民议会、即议会下院议长贾斯廷·穆图里证实议员赴俄考察。他说,其中一些议员来自议会分管体育或劳工事务的委员会,另一些是议会足球队成员。

  “这不是坏事,”穆图里说,“他们回国后必须向议会提交报告。这符合正规程序。”

  肯尼亚《星报》先前报道,大约20名议员本月初就前往俄罗斯,预计会现场观看定于15日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之后再回国。比赛门票、住宿费均由公款开支,估计大约45万美元。

  参议院议会事务委员会主席杰里迈亚·涅根耶为这次公务考察辩护。“了解体育赛事、了解如何举办这类国际锦标赛是他们的职责,”涅根耶说,“这不是度假,把这件事当成‘兜风任务’过分简单化了。”

  不过,体育部长拉希德·埃切萨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他只批准6名议员赴俄调研如何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

  肯尼亚堪称“中长跑王国”,已经申请主办202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不过,肯尼亚国家足球队从未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在国际足球联合会公布的全球球队排名中,肯尼亚仅位列第112位。

  一些民众看到相关报道和议员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观赛现场照片后很生气。

  首都内罗毕二手电脑销售商西尔维斯特·阿塞卡说:“这些议员可以到那么远的俄罗斯看球,而我们这里还有一堆问题需要解决,这不是笑话吗?”

  现年26岁的学生贾辛塔·蒙伊娜说:“他们有时间和资源去俄罗斯,什么时候会为自己的选区服务呢?”

  肯尼亚议员领高薪,言行时常引发舆论关注。一名议会消息人士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议员出差通常坐头等舱。因公出差时,议员可支配差旅补贴大约每天1000美元。不过,肯尼亚政府去年收紧财政开支,把议员薪水减少15%,至每月6100美元。(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