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宣布成功说服北约盟国增加国防开支

2018年07月1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结束北约峰会闭幕之际表示,他在这次峰会上成功地令北约盟国承诺增加军费。特朗普总统曾指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承担了大部分北约的开支。

当天,特朗普在离开布鲁塞尔前往英国访问前对记者说:“他们大幅度地提高了各自的承诺,我们现在对此感到非常欣慰,现在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北约。”特朗普总统没有具体透露哪些国家同意增加军费,但表示多个国家去年曾额外增加了330亿美元的国防费用。

特朗普总统这次峰会的重要议题项之一就是促北约成员国增加军费,力促北约盟国将军费开支的比例增加到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的标准。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后说,特朗普总统的呼吁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响应,使北约更加强大。但在另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北约以前的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军费增加到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而北约29个成员国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同意再增加更多了。(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