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东方时尚看中华”让中华时尚文化走出去

2018年07月1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东方时尚看中华”让中华时尚文化走出去

人民网讯 以“复兴中华文化、让中华时尚再次走出去“为目标的“《东方时尚看中华》大型文化活动暨有巢氏服饰全球设计师招募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时尚中心的三里屯外交公寓举行。政府官员、业界专家及驻华使节出席了此发布会。

据世界旅游画报中文版总编辑伍飞介绍,中国是最早产生服装的国家之一,“构木为巢室,袭叶为衣裳”是有关中华民族先祖有巢氏发明住宅、服装的最早文字记载。同时,中华民族也是世界上最早引领服装时尚的国家之一。古罗马皇帝曾经身着中国丝绸在剧场看戏,引起围观和轰动。著名的“丝绸之路”就是最早将东方文化引向西方的“时尚之路”。

中国报协副秘书长胡线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国家大力倡导复兴中华文化和重建“一带一路”的今天,以实际行动走出去的 “东方时尚看中华”大型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必要。千言万语要靠脚踏实地去执行。他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弘扬东方时尚潮流、传承中华文化、彰显民族魅力、宣传美丽中国的新样板。

智利驻华使馆副馆长龚谷泰(Gustavo Gonzalez)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精彩发言,他说,中国是一个有着古老历史的文明古国,如今又在焕发出新的光彩。智利是“一带一路”节点国家,有着丰富的经济资源和文化资源,智利非常愿意加入到“一带一路”合作中来,并和中国人民进行文化交流。

“东方时尚看中华”组委会秘书长王武认为,此次用文化整合旅游,用旅游带动经济。活动分为三大篇章——华服篇、时尚篇、华姐篇,宗旨是弘扬东方时尚潮流,宣传美丽中国,传承中华文化,彰显民族魅力!让世界了解中国美,让代表中华美的女性,向世界展示东方时尚。用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国际时尚外交和精品城市形象提升、促进世界和谐。

“有巢氏”商标拥有者、有巢氏全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朝宁说,“有巢氏文化”代表着中华文明起始的典型标识,纽约中央公园惟一矗立着的有巢氏雕像,表明有巢氏不仅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崇高地位,也是全人类的一种珍贵文化遗产。有巢氏服装面向全球招募设计师,就是出于这一国际理念,通过全球顶级设计师共同行动,将人类文明进步的共有的文化符号发扬光大。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