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摩洛哥捣毁一个与“伊斯兰国”有联系团伙

2018年07月12日20: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拉巴特7月12日电(记者陈斌杰)摩洛哥内政部12日发布公报说,摩中央司法调查局当天捣毁一个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团伙。

公报说,这个团伙的7名成员年龄在22岁到32岁之间,活跃在摩洛哥境内多个城市。初步调查显示,这7名嫌疑人接受“伊斯兰国”领导层的指示,在摩洛哥宣传极端思想,招募当地年轻人,并策划在摩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本月2日,摩中央司法调查局曾逮捕4名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人员。这4人涉嫌在卡萨布兰卡、丹吉尔、纳祖尔、提兹尼特等城市从事恐怖活动。

自2003年卡萨布兰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摩洛哥采取预防性反恐措施,成效显著。据摩中央司法调查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初至2018年6月,摩洛哥共捣毁53个恐怖主义团伙,将815名涉恐嫌疑人移交司法机关。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