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上周出现8例军团病

2018年07月1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截止11日,纽约市曼哈顿华盛顿高地(Washington Heights)在刚过去的一周出现了8例军团病病例,目前还没有死亡报告。

纽约市卫生局官员11日表示,目前8例患病人员,除1人出院外,其余7人都已接受住院治疗。

据报道,军团病是由军团菌引发的非典型肺炎,可使用抗生素治疗。该市每年都会发生200至400例军团病例。这种疾病可通过吸入含有军团菌的水蒸气传播。大多数军团病病原可追溯到有利于军团菌生长的管道系统,如冷却塔、漩涡温泉、热浴盆、加湿器、热水箱和大型空调系统的蒸发冷凝器。

资料显示,军团病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患病高危群体包括中老年人群,尤其是吸烟人群、慢性肺病患者或免疫系统弱的人群,以及服用削弱免疫系统药物(免疫抑制药物)的人群。(老任)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