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空军部分文件遭窃 涉“死神”无人机

2018年07月12日07: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网络威胁情报企业“记录未来”公司发现,美国空军一台电脑遭黑客入侵,一些关联无人驾驶飞机的文件失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日报道,一名黑客利用路由器安全漏洞侵入一名空军上尉的电脑,窃取文件并试图在“暗网”出售。被盗文件包括一份MQ-9A型“死神”无人机相关空军人员名单、无人机维护和培训资料。

  “记录未来”公司多名调查人员借助“暗网”留言板和论坛与那名黑客取得联系,佯装谈论情报买卖。黑客透露手中还有美军其他文件,包括如何使用多种爆炸装置的培训教程、一份坦克操作手册,以及坦克排战术资料。黑客没有说明从何处获取文件。

  企业调查人员在一份报告中说,那名黑客所获信息真实、不属于机密文件,有“充分信心”确认黑客来自南美洲。

  报告作者安德烈·巴里萨维奇说:“军队教材本身不涉密,然而一旦落入敌方手中,他们得以评估技术最先进飞行器的能力和缺陷。”

  按照这家企业的说法,执法部门已着手调查文件失窃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劳伦·哈吉以邮件回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说“联邦调查局对所述调查不予证实或否认”。美国空军当天没有回应报道。(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