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赴泰国普吉、攀牙、甲米海岛游注意安全

2018年07月11日2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11日电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11日在其网站发布通告,提醒近期赴泰国普吉、攀牙、甲米海岛游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通告说,7月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船只在泰国普吉岛附近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迄今造成40余名中国游客不幸遇难或失联。目前,泰国普吉、攀牙、甲米等安达曼海域(即中南半岛西海岸)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海难事故频发,造成重大人身财产损失。

通告说,根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由于西南季风盛行,7月10日至15日,安达曼海和泰国湾海面将有2至4米巨浪,并可能引发洪灾。目前仍有大批中国游客赴上述地区乘船出海或参与浮潜等高危项目。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据此提醒中国公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事先了解当地天气海况,近期谨慎前往普吉、甲米、攀牙等安达曼海域海岛游,在每年5月至10月初季风季节,切勿冒险参与下海游泳浮潜或乘船出海等涉水项目。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