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南教育合作迈出新步伐

2018年07月10日14: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上海市控江中学和南非开普敦格莱特舒尔高中近日在开普敦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上海市控江中学校长姜明彦和格莱特舒尔高中校长马里尤斯·伊伦雷奇分别代表各自校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这份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两校间教职工、学生直接或间接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教育文化交流和艺术团体交流活动。

  南非中国人民友协开普敦分会会长阿里·巴德隆、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文武等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上海市控江中学校长姜明彦(前排左一)和格莱特舒尔高中校长伊伦雷奇(前排右一)签署缔结友好学校协议。新华网发

  姜明彦表示,今年适逢中南建交20周年,两校友好关系的成功缔结给这一代和未来的青少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有益于两国青少年深入了解双方的文化和思想,深化中南两国友谊。

  伊伦雷奇表示,去年3月,格莱特舒尔高中正式开设“孔子课堂”,学生们对中国和汉语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此次与上海市控江中学缔结为友好学校,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艺术和汉语学习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青少年友谊。伊伦雷奇期待未来格莱特舒尔高中的学生能前往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格莱特舒尔高中的学生在演唱南非歌曲。新华网发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两校将定期、经常性地组织校际互访,分享经验、交流信息,并开展有益于双方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的活动,双方将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建立信任、发展友谊和互利合作不断努力。

  上海市控江中学始建于1953年,是上海市首批重点中学和“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除了基础性课程之外,还开设有拓展型和研究型课程,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格莱特舒尔高中的教学目标和课程设置与控江中学有许多相似之处,鼓励学生追求学术、文化和体育的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

  上海市控江中学的管乐队在演奏。新华网发

  此次上海市控江中学与格莱特舒尔高中签署友好协议,为帮助南非青少年学习中国艺术和汉语文化拓展了交流和实践的平台;同时,也让中国青少年有机会深入了解南非人文文化,有利于推动两国青少年在教育、文化、艺术发展等领域的共同进步。(记者 高原)

(责编:温庆(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