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启动清莱岩洞第二轮拯救行动 预计持续18个小时

2018年07月09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7月9日电(记者 孙广勇)泰国清莱岩洞第二轮拯救行动于9日当地时间11:00开始,预计将持续18个小时。截至目前,9日共救出4位孩子,加上8日救出的4位,从清莱洞穴已经成功解救8人,均已送至清莱医院。

救援指挥中心总指挥、清莱府府尹纳隆萨在14:50召开发布会表示,救援队伍在当地时间9日11点启动救援工作,比预计开始时间提前了4、5个小时,因为救援人员加快速度,完成了补充氧气瓶、固定绳索等准备工作。

纳隆萨表示,预计救援困在洞内的剩余9人的行动将进行18个小时,希望能在10日早上向大家宣布好消息。

纳隆萨表示,进入洞穴执行救援任务的仍然为8日的外国和泰国潜水员,仅替换了部分十分疲劳需要休息的潜水员。9日进入山洞执行救援任务的共计141人,包括外国潜水专家16人、泰国海豹突击队员63人,以及医务人员、泰国陆军士兵等。

纳隆萨表示,9日的综合情况与8日一样顺利,包括水位、被困人员的健康,都处于很好的救援状态。同时,救援人员仍然在山上寻找进入洞穴的通道。

至于8日救出的4名队员,目前在清莱医院情况良好,但需要遵照医嘱进食专门配备的食物。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