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巴育:一定对游船倾覆事故全力施救

2018年07月0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泰国总理巴育9日在普吉讲话。图片由泰国民联厅提供。
泰国总理巴育9日在普吉讲话。图片由泰国民联厅提供。

人民网曼谷7月9日电 (记者 孙广勇) 泰国总理巴育9日前往普吉,指挥游船倾覆事故的救援工作。巴育当天在讲话中表示,中方要求泰方进行全力搜救和救助,我对此表示,一定会全力进行。  

巴育9日表示,泰中两国几百年来都是兄弟、亲如一家。在我们看来,只要身在泰国,不论是泰国人还是中国人,都是在泰国的人民。按照国际规则,泰方都要负责任地照顾好他们,不论是在泰国旅游,还是工作的外国人。巴育说,泰国旅游业发展迅速,所以必须有所变化,更多地采用现代科技。在过去30年,泰国一直在努力提升旅游业者专业水平、改善旅游设施,但还不够。尤其是遇到类似的重大事件时,相应设施需要增加。泰国方面正在商讨哪些方面需要不断改善,并考虑与外国合作。已有不少国家愿意与泰国进行这方面的合作,因为类事件并非只在泰国发生。

(责编:姚丽娟、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