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美墨边境被迫分离家庭仍未团聚

2018年07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表示会遵守法庭下达的命令,让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被分离的家长和孩子重新团聚。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5日对记者说,他的部门在照顾成千上万名儿童的同时,会“遵从法院人为制定的最后期限,这些最后期限并没有认识到审查家长、包括确认亲子关系以及确定他们是否适合履行家长职责所需要的程序。”

到目前为止,这些被分开的家庭还没有被团聚。阿扎说:“没有家庭团聚是因为这个命令是没有先例的,是一个星期前才发给我们,让我们把孩子从我们的难民重置办公室的设施送到他们在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被关押的家长身边。这是还没有家庭团聚的原因。” 他表示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正在把被鉴定过的家长移往离儿童庇护所近一些的地方。当家庭团聚后,他们会被交到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的手上,一起拘留。(老任)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