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特迪瓦总统宣布解散政府

2018年07月05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科特迪瓦总统府4日上午发布声明说,总统瓦塔拉即刻起解散以库利巴利为首的政府。

科总统府秘书长帕特里克·阿奇当天宣布,瓦塔拉签署了两项总统令,一是解散以库利巴利为首的政府;二是重新任命库利巴利为总理,并由其负责重新组建政府。

阿奇表示,原政府所有成员将继续履职,直至新一届政府组建完成。

据当地媒体报道,2015年科特迪瓦执政联盟“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提议成立一个统一的政党,以应对2020年总统选举。2018年5月5日,科“共和人士联盟”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即落实成立统一党的设想,并提出由统一党选举代表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担任“共和人士联盟”名誉主席的瓦塔拉表示将在不久后重组政府,不同意组建统一党的政府成员将不再担任其职务。

6月17日,由前总统亨利·科南·贝迪埃领导的科特迪瓦民主党召开会议,认为应在2020年总统选举后再组建统一党,并提出由民主党代表参选总统。

“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是一个联合了多个政党的政治联盟。“共和人士联盟”和民主党同属于该联盟。(记者陈晨)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