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特使说将继续斡旋荷台达战事

2018年07月05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萨那消息: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里菲思4日在萨那表示,将继续就荷台达战事在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间斡旋。

格里菲思2日抵达萨那,与胡塞武装进行了为期3天的谈判。他4日在萨那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胡塞武装领导人就如何避免荷台达战事升级进行了“富有成果的”讨论,这些讨论成果将被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他还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在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之间斡旋。他说:“我将在近期会见哈迪总统。”

6月27日,格里菲思曾对也门临时首都亚丁进行短暂访问,不过他在当地的斡旋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在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6月13日发起收复荷台达的“黄金军事行动”,16日宣布收复荷台达国际机场。

荷台达港濒临红海,是也门重要交通枢纽。它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唯一通道。联合国官员此前警告说,攻打荷台达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