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央电视台在日本落地20周年

2018年07月05日04: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7月4日电  (记者刘军国)作为中央电视台落户日本的平台——CCTV大富电视台7月1日迎来开播20周年。日本各界人士纷纷表示祝贺,认为该电视台增进了日本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并期待该台继续发挥日中交流桥梁的作用。

  1998年7月1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正式在日本落地开播,冠名“CCTV大富”,信号覆盖全日本。2012年初,CCTV大富频道实现本土化日中双语播出,并进入日本三大主流电视播出平台。20年来,CCTV大富电视台24小时播出央视节目及自制本土化新闻等节目,传播中国最新时事动态和各类人文节目,获得日本各界的肯定和欢迎。

  据悉,CCTV大富电视台实现日本宾馆签约房间数达16.2万间,连续六年稳居日本海外媒体第一。同时,该台组织最强同传专家阵容,采用日语同声传译形式,中日双语实时全程转播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5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