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撤销鼓励校园种族多样性指导意见

2018年07月04日16: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7月3日发表联合声明,将撤销多份旨在鼓励美国学校加强校园种族多样性的指导意见。此举或影响美国少数族裔受教育机会,引发争议。

  根据声明,美国政府撤销7份在奥巴马执政期间面向全国教育机构出台的指导意见。声明认为,这些意见对学校提供的指导超出了法律要求范围,“对各种做法是否符合联邦法律或者宪法做出了不成熟的决断”。

  据悉,这些意见旨在帮助各学校在法律框架下制订有利于少数族裔的招生录取规定。奥巴马政府一直鼓励学校增加文化多样性,在招生时向少数族裔倾斜以弥补美国历史上对少数族裔的不公正对待。美国最高法院2016年在一份裁决中表示,学校有权将种族作为招生时的一个考量因素,但没规定种族因素占据多大比重。

  这一裁决在美国社会引发争议。批评者认为,将种族因素作为招生依据之一本身也涉嫌种族歧视。但“学生支持公平招生”组织负责人爱德华·布卢姆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欢迎美国政府叫停对各种族区分对待的招生规定。

  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也引发担忧。一些公民权益组织认为,少数族裔学生往往因不能获得最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而在申请高等教育时处于不利地位,特朗普政府树立的新风向标会进一步加大各族裔之间的差距。(记者 刘阳)

(责编:温庆(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