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盟5国澜沧江-湄公河海事搜救培训广州开班

2018年07月03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7月3日电(记者 贺林平) 今天(3日),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东盟5国的学员聚集广州,参加为期22天的澜沧江-湄公河海事与搜救培训。这是我国首次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举行海事与搜救业务培训,由中国海事局主办,广东海事局承办。

这次培训是中国海事深化与东南亚国家海事与搜救合作的新举措,旨在密切中国与东盟国家尤其是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进行海事管理和水上搜救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帮助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提升内河海事管理水平和搜救能力,推动流域经济发展。“中国海事局愿与东盟5国共同促进澜沧江—湄公河航运经济的安全发展。”中国海事局副局长李宏印表示。

培训将结合理论授课、跟班实操、现场教学和交流学习等方式,培训水上突发事件救援组织、协调、救助等知识,提高海事搜救人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东南亚是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合作的主要区域,区域内的澜沧江-湄公河,是东南亚第一大河,随着“一带一路”倡仪措施落地,流域水运经济发展快速,航运安全愈加重要。

广东海事长期在海事管理与搜救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去年以来成功承办了中国-东盟国家海上联合搜救实船演练、东盟地区论坛渡运安全研讨会和马六甲-新加坡海峡船舶溢油风险评估与监视监测培训研讨等活动。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介绍,此次将借培训契机,与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海事人员分享广东海事与搜救经验,加强合作交流,维护流域水上交通安全。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