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中东欧当代艺术展在索非亚举行

2018年07月03日11: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展2日在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和16个中东欧国家的27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参展。展览开幕式恰逢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索非亚举行前夕,吸引数百名保加利亚观众观展。

  艺术展以“异同与共生”为主题,汇集了油画、水墨画、版画、铅笔画、水彩画、书法、摄影、影像、陶瓷、装饰、多媒体等多门类艺术作品,着力体现以和平、独立、发展与和谐为内涵的“一带一路”精神。

  保加利亚文化部副部长迪米特罗夫在开幕致辞中说,艺术展在“16+1”峰会前夕举办表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交流进入新阶段。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在致辞中说,艺术展的主题“异同与共生”不仅反映了“16+1”合作的精神内涵,同时也体现了当今世界和平发展、求同存异、共生共荣的主题。近年来“16+1”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这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密不可分。

  此次展览由保加利亚文化部与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一个月。同期开幕的还有中国创意文化用品展。(记者 战小漪)

(责编:温庆(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